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小冬皇”北京有了新阵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2日14:06 来源:京华时报
王珮瑜(中)。田超供图王珮瑜(中)。田超供图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超)6月30日,北京“新国戏”文创公司正式入驻北京大观园戏楼,有着“小冬皇”之称的王珮瑜将担任艺术总监。她透露,今后大观园戏楼将定期邀请名角儿,还将为怀揣戏曲梦想的年轻人提供发展平台。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孙毓敏、杜镇杰等不少表演艺术家赶来捧场,曹文雯、蔡山等青年戏曲演员表演了《游园》《闹天宫》等经典折子戏。上海当红女老生王珮瑜被聘为艺术总监,这位沪上“小冬皇”今后将有更多机会与北京观众见面。

  对于如何推广传统戏曲艺术,王珮瑜这几年一直在做着各种尝试,包括“余脉相传”骨子老戏专场、与音乐人梁剑峰合作“余音绕梁”吉他配京剧全国巡演等。前些时候,王珮瑜去美国纽约各大剧团参观学习后,也对传统京剧的经营模式有了新的认识,她说:“要想吸引观众,就得有好戏,有好角儿,还要有好的创意和商业模式。”

  她透露,今后大观园戏楼不仅有传统骨子老戏,还有很多新锐实验戏剧演出。“我们还会进行非常多的跟戏曲有关的艺术培训、剧目导赏和讲座等。同时注入科技元素,把这里打造成一个智能化、趣味性,有着良好互动体验的艺术中心。”她透露,戏楼将定期邀请明星级的艺术家驻场演出,“我们也会把舞台留给有情怀的年轻戏曲人,他们不太有机会上大舞台,在这里可以延续自己的梦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