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舞剧《梅兰芳》开幕 楚剧汉剧相继上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02日09:48 来源:解放日报 施晨露

  东艺发布新演出季210场演出

  舞剧《梅兰芳》开幕 楚剧汉剧相继上演

  艾夫曼芭蕾舞团《安娜·卡列尼娜》舞台照。(资料)   艾夫曼芭蕾舞团《安娜·卡列尼娜》舞台照。(资料)

  昨天,东方艺术中心正式发布2015/16演出季,从9月10日持续至明年7月3日,共计120台210场演出阵容,其中38台78场的80000张演出票已同时在售。60万字的东艺《十年典藏》和新版《会员手册》也同步首发启用。值得一提的是,东艺演出季每年提前一周左右公布,明年已确定在6月23日公布,并将最终稳定在每年6月上旬发布,在发布时间上向国际顶级同行靠拢。

  今年,东艺演出季内容将分为“大师交响”、“室内乐集”、“乐坛翘楚”、“名剧欣赏”、“舞之瑰宝”、“缤纷舞台”六大板块。舞蹈方面,新演出季开幕演出将由辽宁歌舞团原创舞剧《梅兰芳》担纲。重量级原创舞剧还包括杨丽萍在《孔雀》之后的新作《十面埋伏》。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夫曼芭蕾舞团与立陶宛国宝级编舞大师安吉利卡·乔丽娜芭蕾舞团将分别带来各自的《安娜·卡列尼娜》。

  东艺的核心品牌“听交响,到东艺”将在新演出季聚焦“各国交响”,观众将聆听到来自英国、德国、美国、法国、波兰、白俄罗斯、中国等十多个国家的数十场交响乐演出。其中,英国BBC爱乐乐团将聚焦中国元素,献演4位中国作曲家的四部新作,中国大提琴家李垂谊也将加盟献演埃尔加《E大调大提琴协奏曲》。而作为“各国交响”系列音乐会的尾声,德内夫与德国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音乐会将为东艺2015/16演出季画上句号。

  戏曲方面,新演出季首次引入两个极少与上海观众见面的剧种——楚剧和汉剧。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的楚剧团和武汉汉剧院将分别带来楚剧《大别山人》和汉剧《王昭君》。此外,中国国家京剧院将集中献演 《赵氏孤儿》、《杨门女将》、《白蛇传》、《红灯记》、《名家名段》、《梅尚程荀四大流派》 等7场演出。上海沪剧院、宁波小百花越剧院、浙江京昆艺术中心、上海昆剧团将分别呈现沪剧《芦荡火种》、越剧《红楼梦》《烟雨青瓷》、京剧《飞虎将军》、《宝莲灯》、昆剧典藏版《牡丹亭》。著名京剧女老生王珮瑜京剧清音会也将在演出季中亮相。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