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文稿交流 >> 正文

剧本《天算》寻求拍摄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27日16:18 作者:林曦 意向:拍摄

  剧本描写了一个“恶人作恶,反诬好人,最后受到正义惩罚”的故事。通过某商业银行里一个腐败与反腐败的事件诠释了“人算不如天算”的主题。在剧本的最后一个镜头中,用一群小学生的朗朗读书声:“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再一次明确地揭示了这个主题。

  某日,黄龙市金岗区商业银行里突然来了两名检察官,传唤了该行的副行长郭正清,接着在他家的麦缸里搜出了10万元现金,便立即拘留了他。后来检察官在侦查中发现了重大疑点,便多方取证,抽丝剥茧,最后才使真相大白。真凶原来是该行的行长及其情人伙同社会上的坏人栽赃陷害,差点酿成冤案,使廉洁的副行长郭正清蒙受冤屈。剧本还在查找真凶的过程中揭露了行长姚玉玺、信贷科长梁艳利欲熏心、违法乱纪,伙同私企老板高明,内外勾结,大肆贪污盗窃,侵吞国有资产的罪行。

  剧本揭露了罪恶,弘扬了正气,歌颂了正面人物,鞭挞了腐败分子,看后鼓舞人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