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文稿交流 >> 正文

系列小说《关中英雄传》寻求改编影视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1年05月03日15:21 作者:陕西马萌 意向:影视改编

黄土地上的草莽英雄

——根据马萌长篇小说《关中英雄传》(之辛亥风云)改编

剧情简介

  清末到民国初期,陕西关中地区的许多英雄人物,他们团结爱国、追求和平,以果敢的行动践行了“民主、革命、不断进步”的中山精神。作品以宏大叙事的方式,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谱写了一曲爱国主义的颂歌。

  故事起于清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关中地区大旱,记述了陕西关中地区三十年的历史纪事,再现了这一时期“蒲案”风云﹑清末辛亥西安起义﹑东西路保卫战﹑护国护法运动﹑白狼入陕、靖国风云﹑屈武血溅总统府﹑豫陕之战等重大历史事件, 精笔刻画了于伯循、井文、胡立生、杨久娃、郭方刚、李虎臣、半农、红线女、洛滨女侠杨玉梅等众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英烈们不计功利,反满复汉,扶大厦于将倾,作品歌颂了他(她)们一心为天下苍生造福的高尚品德和美好情操。故事情节曲折动人,人物形象栩栩如生。作品中的历史人物在生活中有原型,如于伯循,胡立生,井文、杨虎城、李虎臣等等,以及怪侠郭方刚、奇人康老六等富有传奇色彩的英雄人物,撷取他们的光辉一生或者精彩的人生片断,这些大多为在关中地区民间广为流传的历史故事,如关中怪杰郭方刚在羌白镇被程枢番部所围时,向曹秀才求救的怪信: “陈贼打我,你贼不管;我贼若死,你贼不远。”在当地县志、市志这些地方史志中均有郭方刚本人和这一精彩故事的记载,此外,还有“古镇空城退敌”等故事,脍炙人口,久传不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