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文稿交流 >> 正文

连续剧《萧红传奇》拍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1年04月21日10:47 作者:fuhongwei 意向:拍卖

  二十八集电视连续剧《萧红传奇》讲述的是东北黑土地走出去的著名女作家、20世纪现代文学主要传承人萧红坎坷多难的生命历程中闯出来的精彩、辉煌、鲜为人知报仇雪恨奇人生!

  萧红,出身地主家庭,本该以小姐的身份、安祥无忧地享受生活。而她却不满父母许配的婚姻逃离家庭,过着衣食无着、流离失所的逃亡生活。

  《萧红传奇》剧本一开篇是鸟瞰环绕呼兰城的呼兰河。随后是萧红为去哈尔滨女子一中读书和父亲、继母发生争吵,在祖父的支持下,她得以实现。

  在读书期间:

  课堂上学习鲁迅的《野草》;

  三个要好女同学之间的趣事;

  松花江上划船险此落水;

  上街抗日游行,结识政法大学男生……

  在街上看见一农夫打马,她上去阻止;

  随着毕业来归和祖父已去逝,少年配婚的汪家要求结婚——从而开始了萧红磨难、抗争、而硕果累累的人生历程……

  一九三一年初秋,二十岁的萧红,埋藏在大白菜车里逃离了呼兰家乡,开始了流浪生活……往返在哈尔滨、北平、哈尔滨、青岛、上海、日本、上海、武汉、西安、临汾、重庆、香港等十多个国内外城市,行程数万公里。在中共地下党的帮助下,从沦陷区转移到国统区,躲过一个又一个大小险境。以文学为武器,暴露腐朽,抨击黑暗和抗击日本侵略,述说人生苦乐……“颠沛流离写小说,炮火硝烟文思涌”,积极向上,乐观地走完了她那艰辛而辉煌的三十一岁人生之路。

  《萧红传奇》以正剧的形式讲述萧红生命历程中的人和事。但也不乏女主人萧红作为女性的柔婉和温存,东北人的大度,豁达幽默和搞笑……

  全剧340多个人物,多数是知名文化人,也有社会个个层面的人。分阶段地构成着一个又一个全新的社会群体,使女主人公,具有地主小姐身份的萧红在和他们交往、周旋、合作过程中,既要适应社会大环境,又要在各种人际关系中应对自如,使之立于不败之地。使自己所钟爱的文学事业,硕果累累。突显了女作家经过历练,逐渐成熟。形成了坚毅、执著、叛逆、弹性思维、诚实、乐观、坚持走自己路,追求光明,主张女性解放的东北女作家的独有个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