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理论 >> 理论热点 >> 正文

媒介融合引发文艺评论新关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7日09:59 来源:中国艺术报 郑荣健

  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新媒介环境,让文艺评论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新媒体时代。6月23日至24日,“媒介融合与文艺评论发展趋向”学术研讨会在辽宁省营口市举办。与会专家深入分析了新媒体环境下文艺评论呈现出来的新特点,认为应关注文艺评论的新变化、新发展,注重价值引领,注重有效抵达,积极探索、实践与时代紧密结合的新的文艺评论形式。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夏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在互联网高度发达、新媒体蓬勃发展的当前环境下,举办这样一次研讨很有价值、很有必要,对于文艺评论的健康发展及有效地发挥引导欣赏、引领价值、推动创作、促进发展等功能,有着十分重要和积极的意义。

  辽宁省是文艺评论的重镇,长期以来,辽宁省文联在文艺理论评论工作中卓有建树。2015年,辽宁省文联成为首批“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单位之一,并承担了中国文联“当代文艺评论阵地建设与实践研究”课题。此次研讨会由辽宁省文联、营口市文联主办,辽宁省文联文艺理论研究室、省文艺理论家协会、省文联组联室、省文联办公室承办。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辽宁省文联、营口市负责人参加了研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