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访谈 >> 资讯 >> 正文

马原《重返黄金时代》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5日09:49 来源:人民公安报

  近日,作家马原的新书《重返黄金时代——八十年代大家访谈录》由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上世纪90年代初期,作家马原自己筹资,拍摄采访了100余位文学家,访谈对象包括巴金、冰心、夏衍、王蒙、史铁生、莫言、余华、苏童、格非……这是关于80年代文学的一次大规模拍摄。遗憾的是,这些用磁带录制的影像资料由于技术保存等原因,无法呈现在当代人眼前。而记录这次拍摄内容的《重返黄金时代——八十年代大家访谈录》一书,作为“影像文学断代史的副产品”得以留存,成为一部珍贵的口述文化史。书中对话形式灵活,极具现场感,保留了对话者说话的神情和语气,谈话者的回答也因个人性格、阅历的不同,或详细阐述或寥寥数语,或严谨凝练或幽默活泼,呈现了30年前声名远播或初露头角的大家的思想情怀。 (以上均据新华社)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