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诗歌 >> 新闻 >> 正文

《新诗百年》朗诵会北大启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03日12:45 来源:人民日报 赵婀娜

  《新诗百年》诗歌朗诵会日前在北大启幕,该朗诵会旨在纪念新诗诞生100周年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

  百年新诗的发展与中华民族的复兴同脉息、共命运。从追求“白话”诗文到今天的诗歌繁荣,中国新诗成为中华民族的文化财富和精神食粮。本次朗诵会为《春华篇》,展现了胡适、刘半农、闻一多、徐志摩、鲁迅、穆旦等老一辈优秀诗人诗章的风采,及新时代臧棣、骆英等北大诗人的作品。这些作品既是北京大学的诗学记录,也是中国新诗的百年故事。

  《新诗百年》诗歌朗诵会由中国诗歌学会与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联合举办。据了解,主办方还将于今年10月举办朗诵会的《秋实篇》,届时,将展现朱自清、何其芳、卞之琳、冰心等诗人诗作的风采。

  本次朗诵会也是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的系列内容之一。2018年北京大学将迎来双甲子纪念。百年新诗传颂的不仅是诗与美的意蕴,同时也传递着北大百年的价值与精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