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诗歌 >> 新闻 >> 正文

江西举办谷雨诗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5日15: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蒋 渂

  4月16日至17日,由江西省作协、中共上饶县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2016年江西(灵山)谷雨诗会”在江西上饶举行。主办方安排了“起于80年代——灵山诗群作品研讨会”、“2015江西年度诗人奖颁奖”、“2016年江西(灵山)谷雨诗歌朗诵会”和“红色上饶,诗意灵山”采风创作活动。

  本次诗会聚焦青年诗人的创作。在灵山诗群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渭波、林莉、徐勇、傅菲、熊国太等5位青年诗人的作品进行研讨。大家认为,不论世界如何变迁,每个诗人都应坚守自己的文学故乡,给文学、给诗歌以生命力。每个写作者都应该构筑自己独特的精神背景,并在自身的文学创作中将之随时唤醒,通过自己的语言来讲述身边的故事。这5位诗人都写出了不少优秀的作品,但还需要在节奏和抒情方式上形成更为鲜明的特色。另外,今年的江西年度诗人奖颁给了青年诗人邓诗鸿。

  此次诗会突出了“红色岁月,人民生活”的主题。诗歌朗诵会分为“那一片红”、“灵山在歌唱”、“到人民中去”3个篇章,讴歌了这篇红色土地的历史和现实。活动期间,诗人们还来到方志敏烈士曾经转战过的灵山红色旧址进行采风创作。(蒋  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