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诗歌 >> 新闻 >> 正文

中国诗人田野调查宋庄启动仪式暨卡丘十年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5日15:52 来源:中国作家网

  2016年3月26日,中国诗人田野调查小组宋庄基地启动仪式暨卡丘十年研讨会在北京宋庄岁月传媒大厦举行。《卡丘》诗刊主编、中国诗人田野调查小组组长周瑟瑟主持仪式与研讨会。宋庄部分诗人、艺术家及北京、外地诗人4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卡丘十年研讨会上,周瑟瑟回顾了卡丘十年。他说,2005年卡丘出现,那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年代,我们的写作疯狂如一列火车,似乎每个人头上都冒着一缕烟。有战斗力的写作属于风火岁月,不同写作主张的争论,不同写作标准的较量,现在依然让人怀念,其实那一切都是有意义的。诗歌观念的差异化,让未来险象丛生,也充满了创作的刺激。《卡丘》杂志在诗歌网络论坛时代保持了它应有的个性与主张。微信时代到来,2015年卡丘改版,从大16开本改成小32开本,封面与内文设计变得宁静。2016年,我们创立卡丘·沃伦诗歌奖,在茫茫人海里寻找那些写出异质文本、又有寂静写作精神的诗人。他表示,《卡丘》杂志将持续出版,与卡丘微信群、卡丘公共微信号等同步开展诗歌阅读推广活动,以及中国诗人田野调查等文化公益活动。

  研讨会后进行了诗歌朗诵与中国诗人田野调查小组宋庄基地揭牌仪式。在宋庄进行诗人田野调查期间,诗人们在宋庄北寺村进行了一个下午的走访、拍摄,几个小组分别到了北寺村347号贾福秋家与其他农家。北寺村有3000多户人家,艺术家众多,是宋庄最典型的艺术村落。诗人们避开了艺术资本化的一面,关注这个艺术村原居民的日常生活。北方村落与南方村落生活形态的不同,在诗人们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诗人们还到诗人画家李川工作室、阿琪阿钰诗歌书店开展了座谈与朗诵。

  宋庄岁月传媒总裁、作家张礼成表示,中国诗人田野调查的方法与理念与岁月传媒现在所专注的口述实录与历史传记整理工作不谋而合,为普通中国人的记忆留下档案是岁月传媒的使命,也是中国诗人田野调查小组正在做的事。所以我们一起在宋庄发起这次活动,引起了宋庄诗人与艺术家的兴趣。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