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诗歌 >> 新闻 >> 正文

《诗刊》2015年度陈子昂诗歌奖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24日13:29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诗刊》社、遂宁市委宣传部、遂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举办的《诗刊》 2015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颁奖活动近日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会上揭晓获奖结果,陈先发的《颂七章》获得诗歌奖;周退密的《周退密诗词选》获得诗词奖;张二棍的《暮色中的事物》 、沈鱼的《我仍旧无法深知》获得青年诗歌奖;王海亮的《王海亮诗选》 、韩倚云的《韩倚云诗选》获得青年诗词奖。值得关注的是,周退密已102岁高龄,是著名诗人、学者、文史专家,已委托《诗刊》把所得奖金30万元全部捐献给陈子昂的故乡遂宁市射洪县贫困学校。

  《诗刊》年度陈子昂诗歌奖是由《诗刊》年度诗歌奖调整后命名的,由《诗刊》社和遂宁市合作打造,自2015年起计划连续举办5年。奖项包括诗歌奖1名,诗词奖1名,以及青年诗歌奖2名、青年诗词奖2名。该奖颁奖系列活动将于4月5日至7日在遂宁举行,以“子昂故里·诗意遂宁”为主题,届时,国内外著名诗人100余名走进遂宁,开展“子昂故里·诗意遂宁”采风活动和诗歌与遂宁·诗歌论坛。

  吉狄马加等出席新闻发布会。(记者  何瑞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