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少儿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北大召开曹文轩创作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1日08:35 来源:光明日报 饶翔

  曹文轩荣获国际安徒生奖座谈会暨作品研讨会19日在京举行,会议由北京大学中文系联合中国作协创研部、《人民文学》杂志社等单位共同主办。

  在今年4月荣获国际安徒生奖之后,曹文轩在《人民文学》杂志第6期上发表了长篇新作《蜻蜓眼》。本次研讨围绕曹文轩创作的美学追求及世界面向展开。

  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说,在成人文学的领域里,多年来曹文轩也取得了重要的创作成就。同时,他还是一位在当代文学研究、在小说的美学及小说艺术的诸方面有着精深研究的学者。

  中国作协原副主席、作家陈建功认为,曹文轩的新作《蜻蜓眼》以一个国际家庭在历史变迁中的故事,表达了作者对优雅生活的赞许,对美好感情的期待,对不同文化背景沟通、理解、融合的梦想,是一部具有国际视野的作品。

  曹文轩说:“对于一名作家来说,生他、养他的土地是他写作的资源,而他思考的问题是世界的。题材是中国的,主题是人类的,要从一个中国故事看到人类存在的基本状态,要从一个个中国人的喜怒哀乐之中看到千古不变的基本人性,而他用文字为人类提供良好的人性基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