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少儿 >> 新书推荐 >> 正文

杨鹏科幻作品精选系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16日15:17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丛书名:杨鹏科幻作品精选系列

套装(套装数量):6

丛书封面丛书封面

  1《保卫隐形人》  2《超时空战警》  3《数码老师》  4《吹牛大王航天记》

  5《超时空少女》  6《外星人来我家》

  出版社:科学普及出版社

  著者:杨鹏

  编者:颜实

  出版日期:2016年6月

  版次:1

  装帧:平装

  开本:32开

  定价:100.8元(16.8元单本)

  读者对象:3年级以上14岁以下的青少年

  主题词:杨鹏 科幻 精品  套装共6册

  作者简介:

  杨鹏,中国首位迪士尼签约作家,著名儿童文学及少年科幻作家,百万级畅销童书作家,中国社科院文学所副研究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北京作家协会理事。出版作品100多部,计1000多万字。主要作品有:《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校园三剑客》《幻想大王奇遇记》等,动画片《少年狄仁杰》《千千问》《福娃》等,中国首部大型科幻话剧《带绿色回家》等,理论专著《卡通叙事学》《科幻类型学》等,创作影视同期书:《新黑猫警长》《快乐星球》《小鲤鱼历险记》等。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中国科幻小说银河奖、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国家图书奖、中国图书奖、中国电视金鹰奖、中国动画美猴奖等各类国家级以上大奖20多次,多篇作品被翻译成英、日、韩等多国文字,在海外出版。

  内容简介:

  杨鹏是著名的少儿科幻、童话作家,其作品数量庞大,在海内外影响广泛。杨鹏曾提出“保卫想象力”的口号,认为保护和培养青少年想象力最重要的是普及对幻想型文学的阅读,“通过阅读,能够积累知识,而有了知识的积累,视野就可能开阔,思路才会活跃,才可能具备丰富的想象力”。为此他长期坚持为少儿创作,注重对青少年读者在科技伦理观方面的积极引导,力图培养其对科技发展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发挥作品的伦理教谕功能,他的作品所蕴含的瑰丽幻想,能够切实激发少年儿童的想象力;《杨鹏科幻精选系列》系列,包含四十多个故事,结合少儿心理特点而设计的这些故事,情节有趣,生动活泼、极富想象,充分体现了杨鹏作品的独特魅力,这是为中国少儿读者精心打造的一道醇美的精神佳酿,悦心悦目。

  名人推荐:

  童话与科幻小说的精髓,都是幻想,都是想象力。这是“一种思维的方式,是一种力量,一种美丽,一种永恒。”擅长想象,擅长幻想,这是杨鹏作为科幻作家、童话作家崛起于中国文坛的“看家本领”。

  ——叶永烈

  杨鹏是在少儿科幻领域做出了卓越成就的科幻作家,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杨鹏在科幻文学领域辛勤耕耘,创作了大量获得读者喜爱的优秀科幻小说,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杨鹏一个人撑起了少儿科幻的天空,他的成就确实值得钦佩和推崇。

  ——刘慈欣

  真诚加上想象力,对于一位儿童文学作家,是财富。这样的作家写出的作品,能影响孩子。杨鹏的作品属于鹏程万里的档次。

  ——郑渊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