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少儿 >> 动漫 >> 正文

乐视携手郑渊洁打造皮皮鲁IP

《皮皮鲁送你100条命》将改编为动漫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22日18:28 来源:中国作家网

  4月21日下午,乐视视频与郑渊洁签约发布会在京举行。乐视视频总裁高飞、“童话大王”郑渊洁、北京皮皮鲁总动员公司CEO郑亚旗、乐视网CTO兼乐视互娱负责人杨永强、乐视视频动漫事业部总经理郭光雅、韩国顶尖动画制作团队ICONIX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双方达成合作的时刻——皮皮鲁IP之一《皮皮鲁送你100条命》全面独家授权给乐视动漫。郑渊洁的经典IP将被深度开发,力求打造成有全球影响力的国漫经典作品。

  郑渊洁是我国儿童文学代表作家之一。在过去的30多年,他曾创造出舒克、贝塔、皮皮鲁、鲁西西和大灰狼罗克等多个经典漫画角色,编辑的杂志《童话大王》受到小读者喜爱,这些故事书和漫画角色陪伴了几代人的成长。然而,郑渊洁的作品鲜少被改编成动画。此次乐视动漫获得《皮皮鲁送你100条命》授权,意味着时隔27年之后,诸多粉丝又能在多终端荧屏观看动画版的郑渊洁故事了。儿童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而《皮皮鲁送你100条命》正是一本专注于生命安全的教材,它汇集了郑渊洁人生经验和阅读积累中所有关儿童生命安全的知识点。乐视动漫的深度开发,将让《皮皮鲁送你100条命》成为国内首部全方面展示儿童安全的动漫代表,打造国内首部儿童安全知识百科教科书。

  郑渊洁称,乐视平台在整个行业非常有优势,自己也非常看好此次与乐视的合作。从以往的案例来看,有80%的儿童伤害是可以避免的,此次乐视动漫深度开发《皮皮鲁送你100条命》,将是一件造福所有孩子的事情。

  高飞表示,很高兴能与郑渊洁达成合作。在乐视生态里,动漫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未来,乐视动漫会着力深度开发皮皮鲁IP,将其打造成国漫经典形象。好的故事、能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更是有价值的IP。乐视动漫将取长补短,以全球化思维运营,把新媒体与动漫产业高度融合,尝试开拓中国动漫IP国际化的新生态。

  据悉,乐视动漫此次与韩国动画制作团队ICONIX达成合作协议,已启动了该动漫项目的制作。ICONIX是韩国最大的动画集团,其代表作品《小企鹅宝露露》(Pororo)是韩国国宝级的卡通人物,在韩国多个电视台频道及其它媒体均有播放,风靡韩国。而ICONIX此次担纲制作《皮皮鲁送你100条命》,将采用3D制作技术,为全球观众呈现高品质的画面。此外,《皮皮鲁送你100条命》的动漫画面里还将融入大量中国的元素,如中国特色建筑、中国特色食物等,甚至不排除会有传统剪纸文化、怀旧元素等,同时还会增加科技元素与时代结合。此次乐视动漫将从碎片化、多元化、持久化、全球化四方面深度运营:契合移动时代阅读和观看的特点,《皮皮鲁送你100条命》将制作成5分钟一集,每一集讲述一个安全故事。同时,乐视动漫开发皮皮鲁不局限于动漫制作,周边手办、玩具、游戏、动画系列大电影、游戏等都有可能涉足,将“多元化”进行到底。(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