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少儿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动画片《道德三百问之老子顶呱呱》(第二季)即将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3月09日08:08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河北亚神影视艺术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出品的大型原创电视动画片《道德三百问之老子顶呱呱》(原名《老子道德三百问》)(第二季50集),将于3月10日起在央视少儿频道“动画大放映”栏目每天三集连播。

  该片讲述了李耳(后人尊称其为老子)从幼年时期开始,天资颖慧,在李母与开蒙老师商容的谆谆善诱下,与小智、小石、小月等三个小伙伴相濡以沫,一同求知问学。在向前辈、邻里、日常生活、山川草木、自然奇观学习的过程中,李耳及其小伙伴获得了最初的知识积累、人生智慧、道德修养,以及正确的自然观、生态观、荣辱观、是非观、人生观、价值观。

  据介绍,该片第一季已于2015年3月18日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引起了众多专家、家长、孩子的热议与好评,并先后荣获两项国家政府大奖——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动画片奖和第15届中国人口文化奖惟一动画片大奖。业内专家认为,该片是一部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动画形式,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传统美德,阐释国学经典的动漫佳作。 (冀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