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少儿 >> 新书推荐 >> 正文

中国首部儿童军事幻想小说——“少年酷酷兵”

让你脑洞大开的中国首部儿童军事幻想小说——“少年酷酷兵”,看过的都喜欢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2月03日10:44 来源: 童书悦读 舒敏

中国首部儿童军事幻想小说——

少年酷酷兵

作者简介

王慧艳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作家协会会员,儿童文学作家,笔名紫翎、玲子。曾在部队服役过14年,转业后曾在《中华合作时报》任编辑,现任《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副主编。1990年开始发表作品,曾创作《会跳舞的熊》、《魔 鬼贝克》等诸多童话,著有青春成长小说:E时代少年——《少年不知愁》、《少年不知爱》、《少年不知苦》、八脚猫系列——《老师,我要你做我爸爸》、《老 班,长大了我要嫁给你》、《帅哥哥,带着天使一起飞》,军事体裁童话小说《嘎小子逛军营》,童话集《住在蛋糕里的小老鼠》,男女生同桌系列——《给他一张会笑的脸》、《借我一个翅膀飞翔》、《送你一把远飞的伞》等。

 

内容简介

1笛尔卡的魔咒

  牛小囧带着他的三个死党同学,跟随军官爸爸走进军营时,遇到一个神秘的机器人,机器人让他们瞬间长大,来到了新兵连,等待他们的又会是什么呢?


2送给小女生的鸽子炮弹

  牛小囧和三个伙伴借助机器人笛尔卡的神奇钱币钟当了炮兵,上了战场……在危难时笛尔卡奋不顾身地保护了牛小囧,笛尔卡成了碎片,而当了指挥官的牛小囧和他的三个死党在没有笛尔卡的情况下,又会怎样指挥这场战争呢?

    

3神勇特种兵

  牛小囧和三个伙伴在神秘归来的笛尔卡的帮助下,来到了特训连,跟随萝素连长参加了特种兵的各种训练,极限挑战、炫酷武器,让他们眼花缭乱……经过考验后,他们获得了一次参与破获特大跨国贩毒案的秘密行动……

  

4蓝天幻影之战

   牛小囧、李大萌、罗拨和白雪儿到了北京。牛营长把他们带到某飞行基地,孩子们美美地过了一把当飞行员的瘾:转着圈儿走路,在黑暗中打篮球……最“嗨”的是,笛尔卡的钱币钟让他们穿越到2050年,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空战。

  

5恐怖海底大逃生

    爸爸带牛小囧和他的三个伙伴参加了一场海军演习。当然,有了笛尔卡,演习变得不一样:他们穿上水兵服,上了巡洋舰,在执行布雷任务时,与敌人的军舰相遇。等待他们的,又是怎样一场战争呢?

  

  “少年酷酷兵”第一辑(包括《笛尔卡的魔咒》、《送给小女生的鸽子炮弹》、《神勇特种兵》、《蓝天幻影之战》、《恐怖海底大逃生》),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出版,2016年3月各大网站及新华书店有售,欢迎关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