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散文 >> 新闻 >> 正文

作家相聚黔城 畅谈散文创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4日10:05 来源:怀化日报

  “散文创作要真实,贴近生活, 要有特色, 有思想……”4 月 9 日下午,洪江市举行“三月三”女儿节散文创作交流会。来自省、怀化市作家协会、散文学会的专家和会员与当地同行畅谈散文创作体会,感受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为节庆活动增加了浓浓的文化气息。

  中国作协成员、省散文学会名誉主席刘克邦和省散文学会副会长、省文联研究室主任、 《创作与评论》执行主编王涘海,省作协副主席、省散文学会副会长、怀化市作协主席邓宏顺,以及怀化市、洪江市、邵阳洞口县的文学爱好者,纷纷结合洪江市“三月三”女儿节的举办,畅谈散文写作心得。

  “好的作品源于生活,源于基层。 ”在座谈上,王涘海说, “第一次来黔阳古城,各家各户门口的对联都是自己写的,黔阳古城历史文化悠久,文化创作氛围浓,特别是精彩纷呈的‘三月三’女儿节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灵感,期待大家佳作出炉。 ”

  怀化学院教授潘桂林建议,洪江市的文化创造有自己的地域、民族特色,本土作家应找准一个方向,深挖本土素材进行创作。

  “深耕历史文化名城洪江黔城,从小我写到大我。 ”邓宏顺说, “今天刘克邦等散文大家结合自身创作体会,现身说法,很受益。 ”

  洪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燕表示,今天参加作家名师的散文创作交流会,受益匪浅。她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助推洪江市散文创作与人文、宣传、网络的融合;同时,也欢迎全国各地的作家来洪江市创作、做客。 (李碧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