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散文 >> 新闻 >> 正文

《我想飞进天空》引进出版 展现自闭症少年内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2日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官云
《我想飞进天空》书封《我想飞进天空》书封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上官云) 2日下午,由中信出版社引进出版的散文集《我想飞进天空》在北京举办新书分享会。主办方介绍,这是一部由自闭症少年自己完成的书籍,“作者东田直树是一个普通的日本男孩,在5岁时被确诊患有重度自闭症。幸运的是,他学会通过键盘来交流。在《我想飞进天空》中,东田直树也以朴实的语言解释了自闭症孩子的所思所想”。

  “很多人知道‘自闭症’可能是通过《海洋天堂》这部电影。《我想飞进天空》的作者,也是一位患有自闭症的男孩,他在13岁的时候完成了这部散文集。”中信出版社经管分社社长朱虹介绍,当时一看到这本书,她就被深深打动了,“在看书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作者通过语言、故事的叙述,表现出的对于人与人之间交流的那种无力感”。

  正是这个阅读体验,促使朱虹决定引进《我想飞进天空》的版权。她说:“就是在平时的生活中,朋友、父母之间都可能存在着这种交流上的隔离感。这本书也告诉我们,有一个人与人能互相关心、理解的世界是多么的重要”。

  “这本书拿到手后,我看了好几遍。”编剧蔡春猪说,自己的孩子也患有自闭症,“之前,我只是在看到孩子的外部表现后,去模拟他的动作,进而争取能了解孩子的内心。这部书对我了解儿子喜禾的行为和想法大有帮助”。

  “《我想飞进天空》的英文版出版后,很多自闭症儿童的家长都从中获得了希望和勇气。”主办方介绍,该书中文版将于今年四月上旬正式上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