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散文 >> 出版信息 >> 正文

万伯翱散文集《红墙内外》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5日12:54 来源:文汇报

  万伯翱的纪实散文集《红墙内外》出版座谈会暨读者见面会日前在沪举行。

  这部由中国出版集团东方出版中心出版的纪实散文集收录了万伯翱近年来写作的数十篇作品,其中有记述毛泽东、刘少奇、朱德等老一代革命家体育生活的,有作者和老一辈革命家交往的实录,有上世纪60年代河南黄泛区农场知青生活的再现,还有一组充满生活情趣的散文。与会者认为,这些朴素的文字是非虚构文学领域的新收获,它们写出了一些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文字严谨又不失幽默。尤为可贵的是,万伯翱不管写什么人,都注重一个“真”字,作品充满了正能量和趣味性。

  据悉,万伯翱先后著有《三十春秋》《四十春秋》《五十春秋》《六十春秋》《元戎百姓共垂竿》等散文集及多部影视剧本。 (贺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