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青春 >> 新闻 >> 正文

90后轮椅作家做客太原签售新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6日16:02 来源:中华网山西

  (山西青年报 王薇)11月21日,90后轮椅作家李璐(笔名林深之)携新书《女孩,你要好好爱自己》做客太原书城,为读者亲笔签售新书,并畅谈起自己的写作和生活的经历。    

  这是李璐的第一本故事集,在这本书中,她并没有过度描述自己,而是讲了许多女孩子成长中的故事,比如胖姑娘的孤独,慢姑娘的懵懂。书的封面引用了王尔德的名言“爱自己是终身最浪漫的开始”,她想告诉女孩子“你看的见多少美好,取决于你有多爱自己”。

  书中的主人公不都是女孩子,李璐特别提到了其中一篇故事,名叫“外婆的海峡湾恋人”,以一个男孩的视角回忆与外婆之间那些暖心的画面。

  李璐说,她向来都是写别人的故事多,不会写自己的经历,“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奋斗中的青年人,他们都很苦,我喜欢去写别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喜欢读者在我的微博下留言‘你讲的故事真精彩’,而不是说‘你真励志’”。

  现场,李璐谈起了自己的经历,她生于吕梁市柳林县,从小在山里长大,因为6岁那年不慎从1米多高的地方摔下,导致四肢麻痹,至今不得不与轮椅为伴。

  “我现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感觉腿好像被什么东西抓挠着,每天还在锻炼着。”看到四周孩子的家长,想到了自己了母亲,李璐忍不住落下泪来:“以前去北京没治好,我的母亲总是给我揉背,一直陪伴着我。”

  之后,她又讲述了自己十三四岁时学识字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基本做到了阅读无障碍,十六岁不再把写作只当玩玩,而是认真钻研书籍,并在一线媒体上发表文章等写作经历。

  有读者在互动问答中,提到自己也想成为一名作家,李璐告诉他不要急于去想以后要干嘛,要先成为一名好写手,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篇文章,然后再考虑成为好作家。(来源:山西青年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