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现代滑稽戏《探亲公寓》日前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7月04日07:43 来源:文艺报

  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由苏州市滑稽剧团创作演出的现代滑稽戏《探亲公寓》日前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该剧讲述了一对夜宿拆迁房的打工夫 妻突遭盘查,从而触发了春来客栈老板阿德埋在心底的隐痛,阿德嫂乘势而上,要为生活在都市丛林中的民工夫妻安一张床、圆一个梦。“50后”知青与“80 后”民工在探亲路上相逢,在妙趣横生又令人唏嘘的碰撞中,原住民与外来者都学会了尊重,从隔膜走向包容。该剧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和谐包容”的发展理念,在 讴歌青春梦、传递正能量的同时,较好地融入并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