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用音乐来阐释《我,雪豹……》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7月01日22:10 来源:中国作家网
1
2

  6月27日上午,2016西昌邛海“丝绸之路”国际诗歌周在凉山民族文化艺术中心金鹰大剧院隆重开幕。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等出席了开幕式。

  当天晚上在西昌金鹰大剧院上演了作曲家胡银岳根据吉狄马加同名诗歌创作的交响诗《我,雪豹……》。来自美国、西班牙、匈牙利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中外诗人、文学家、评论家和有关音乐界人士参加了音乐会。音乐会由指挥家唐青石指挥,凉山交响乐团演出。音乐会演出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评价。诗人吉狄马加评价说,音乐非常细腻,有深度、高水平。很多人都被音乐感动了,音乐的每个细节都深深地印在大家的脑海之中。俄罗斯文学家、翻译家鲁登科说,音乐传递了强烈的信息,不仅能够体会到雪豹的孤独、恐惧、濒临灭亡的音乐形象,而且有更加深刻的含义,使人心灵颤动。(欣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