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唱优秀音乐家出版基金项目”首批专辑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7月01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赖名芳

  随着青年小提琴家宋强娴熟的演奏,时而激昂时而悠扬的小提琴曲《帕格尼尼——美丽的磨房女》让现场听众如痴如醉。这是6月27日中国唱片总公司在京举办的“中唱优秀音乐家出版基金项目”系列专辑发布会上的一幕。

  据中唱总公司副总经理侯钧介绍,“中唱优秀音乐家出版基金项目”主要面向艺术上已趋于成熟且有一定影响力的中青年音乐家,由双方共同策划出版选题,由中唱出资支持这些音乐家的原创及跨界音乐作品出版。

  此项目首批推出5张专辑:男低音歌唱家彭康亮演唱的《中国近代经典艺术歌曲——西风的话》,笛箫演奏家张维良与箜篌演奏家吴琳演奏的《箫的叙说——箫与箜篌的经典呈现》,爵士音乐人、歌手谷峰的演唱专辑《谷萨诺瓦II——风带我走吧》,青年古筝演奏家张小群演奏的《谐——张小群古筝独奏专辑》和青年唢呐演奏家石海彬的《普天乐——石海彬唢呐演奏专辑》,均已面世。

  会上,著名音乐家卞祖善、作曲家杨勇、青年古筝演奏家张小群就与中唱的创作、出版合作发表了感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