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大家小书”丛书出齐百种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7月01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王坤宁

  6月27日,由北京出版集团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共同主办的“向大家致敬”人文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家小书”百种出版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大家小书”是北京出版集团重点品牌丛书。按照袁行霈先生在丛书总序中的说法,“大家小书”是“大家写给大家看的书”。所谓“大家”,一是指书的作者是大家,二是指书是写给大家看的,是大家的读物。而“小书”,一是指其篇幅小,二是指姿态低。但就其分量而言,非但不小,反而相当重。丛书自2002年出版以来,迄今已推出百余种经典,涵盖文学、艺术、历史、哲学、语言学、社会学等多门学科。

  在“向大家致敬”人文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上,“大家小书”的作者叶嘉莹、白化文,以及编委王宁、瞿林东、楼宇烈、程毅中6名学者分享了各自的读书体会和治学心得。王宁表示,“大家小书”篇幅虽小,却含有丰富的学术内容和人文价值,使读者可以“小中见大”。相信它会成为经受住时间考验的文化经典。

  据了解,随着对作者资源挖掘的深入,“大家小书”的体系将愈益丰满,北京出版集团还将开辟出新的支系:以当代学者为作者主体的“当代”系列和从西方经典中遴选的“译馆”系列也即将出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