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版权协会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7月01日08:4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李彦

  6月29日,中国版权协会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中国版权协会副理事 长、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中国版权协会秘书长孙悦,以及靳尚谊、张立辰、杜滋龄、何家英等数十位艺术家代表出席了中国版权协会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成 立发布会。会上,中国版权协会秘书长孙悦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版权协会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的批复意见。

  据悉,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担任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林阳、上海市政协文史委员会副主任祝君波、中国 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杜军、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张子康、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潘文海、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王山担任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雅昌 文化集团律师仝文担任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中国版权协会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万捷接受采访表示,未来将会继续为艺术家维权服务。(记者 李彦 摄)

  “从国家的层面来讲,在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国家把文化作为支柱产业,但是目前文化产业只占据了全国GDP的3.4%,未来到5%才 能称之为支柱产业。目前的背景下,如果没有知识版权的保护,就很难去实现。这种情况下,我们成立了艺术品的版权保护委员会,看起来是一个领域很窄的方面, 但是我们有很多领域的专家和艺术家参与,我们需要有更多的人参与和了解知识产权的保护。” 中国版权协会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在发布会现场说道。

  谈及到中国版权协会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未来的工作时,万捷进一步表示,“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艺委会的工作来为艺术家提供服务, 用专家和科技的力量去保护艺术家的权益,同时使违法的行为通过集体的维权得以制止。未来的艺委会的工作集中在以下五个方面:明确艺术家到底有什么权益、怎 么样维护艺术家的权益、如何快速发现作品被侵权的、出现侵权了如何用法律的手段维权、如果需要艺术家授权如何去做。”

  据悉,中国版权协会艺术品版权工作委员会的办公地点设立在雅昌北京艺术中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