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各地展览荟萃庆祝建党95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7月01日08:32 来源:文艺报 冯智军

  为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光辉历程,讴歌建党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各地美术馆、博物馆、图书馆、美术机构等文化单位纷纷推出大型展览,用好作品、好展览向党的生日献礼。

  在北京,6月1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出的313件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连环画、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形式。这些作品中,有的是国家博物馆珍藏的经典画作,有的是中国美协面向全国征稿并经过严格评审脱颖而出的佳作,还有些是美术家赴革命老区搜集素材、写生创作的特邀作品。

  6月29日,国家图书馆主办的“红色记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馆藏文献展”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开幕。展览通过大量珍贵文献史料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发展历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长征精神。

  95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在上海主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主题展览”上,500多件实物、图片、视频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创建的历史,以及在党的领导下,上海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阶段的发展和成就。在中华艺术宫展出的“中道自然——当代中国画名家上海邀请展”上,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用多彩画卷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情讴歌。

  在山东,“庆祝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山东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展出107件作品,在集中展示山东当代美术创作的最新优秀成果的同时,也展现了山东人民在改革开放和实现“中国梦”伟大历史进程中的精神风貌。

  在浙江,6月30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浙江省美术写生创作作品展览”在浙江美术馆开幕。浙江省美协组织美术家到革命根据地感受当年红军的艰苦岁月,组织青年美术家“重走长征路”,创作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优秀作品。

  除此之外,还有黑龙江的“纪念建党95周年——首届黑龙江省中国画作品双年展”,江苏省美术馆的“让红色绽放”馆藏历史题材绘画专题展,天津的“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天津市美术作品展”,广西的“圆梦路上——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广西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各地文化单位以丰富多彩的展览向中国共产党95年来的峥嵘岁月致敬,表达对党的深情祝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