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马修·伯恩:我将自己每部作品都看作一个新冒险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7月01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官云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天桥艺术中心供图。 

近日,记者了解到,英国编舞大师、导演马修·伯恩将于今年9月份携芭蕾舞剧《睡美人》首度亮相北京舞台。30日,在《睡美人》新闻发布会上,马修·伯恩表示,他对这部舞剧很有信心,“我相信观众们不用看剧情简介也能看懂这部剧要讲什么故事”。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马修·伯恩在英国是一名相当受欢迎的编舞、导演,曾五次获得奥利佛奖,并曾为《窈窕淑女》、《欢乐满人间》等名作编舞或是出任联合导演。《睡美人》首演于2012年底, 也是马修·伯恩亲手创立的“新冒险舞团”成立25周年的特别之作。

提及这部作品,马修•伯恩,在创作过程中,他更愿意和演员一起创作,激发所有人的想象力和创作能力,从而获得更丰富的作品“《睡美人》是我最值得骄傲的作品之一,无论你是喜爱古典芭蕾、现代舞、音乐剧、还是戏剧,你都会对这部芭蕾爱不释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发布会结束后,到场嘉宾合影。天桥艺术中心供图。

因为我把自己每个作品都看作一个新的冒险,所以现在我的舞团叫做‘新冒险舞团’。”马修·伯恩解释了舞团名字的由来,“我曾经和看过我演出的中国观众聊天,也得知他们对很多艺术形式,如古典芭蕾、音乐剧等都能接受。所以我对《睡美人》在北京上演也很有信心”。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北京舞蹈学院副教授慕羽对《睡美人》发出了由衷的赞叹。生动地把马修·伯恩的作品相对于音乐剧“musical”形容成“dancecal”,称其作品为高雅艺术与通俗艺术搭起了一座神奇的桥梁,焕然一新的叙事手法更是让各个年龄段受众都大呼过瘾。

据悉,今年91-4日,马修•伯恩版《睡美人》将于天桥艺术中心正式开演。(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