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物局推介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7月01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应妮

  国家文物局“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项目征集结果30日在京发布,共有10个展览入选。

  这10个展览分别是: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中国国家博物馆的“信念·精神·传承——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馆藏文物美术作品展”、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永远的女红军——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展”、安徽博物院“飘扬的红旗——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主题展”、山东博物院“光辉的历程 伟大的成就——山东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主题展”、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的“南粤沃土铸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展”、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工农红军标语展”、四川省建川博物馆的“红军长征在四川”、遵义会议纪念馆的“长征与遵义会议”和延安革命纪念馆的“伟大历史 英雄史诗——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

  今年上半年,国家文物局启动了“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项目征集工作,得到各地文物部门、文博单位的积极响应。截止6月27日,展览项目征集工作办公室共收到29个省(区、市)和中央部门所属博物馆、纪念馆选送的61个主题展览策划方案申报材料。经组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10个项目入选。

  据悉,对入选展览项目,国家文物局将给予指导、支持,以激励各地文博机构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展览和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文物工作“见证历史,咨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