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郑州大学外籍专家全国巡演北师大站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7月01日07:54 来源:文艺报

  由郑州大学主办、郑州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郑州大学外籍专家全国高校巡演演出团日前赴北京师范大学演出。音乐会在钢琴外教亚历山大弹奏的《培尔·金特》组曲中拉开序幕。声乐外教伊琳娜演唱的朱丽叶的咏叹调《我愿生活在美梦中》将观众带进了醉人甜美的爱情世界,之后钢琴外教S·安德烈的独奏肖邦《谐谑曲》第二首、亚历山大的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第六首和二人双钢琴演奏柴可夫斯基《天鹅湖》中的选段《西班牙舞曲》显示了两位外教精湛的演奏技艺与丰富的音乐表现力。而富有热情的小号演奏(小号外教A·安德烈)和戏剧性的歌剧男女二重唱(声乐外教SA·安德烈、伊琳娜)则更是几次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介绍,2013年,郑州大学音乐学院与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合作举办音乐表演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呈现在此次音乐会上的9名外籍教师都是通过该项目引进到郑州大学的。几年来,音乐学院面向全校学生开展艺术素质教育选修课与各类艺术讲座、周末音乐会、音乐沙龙、校内外各种类型的演出活动等,这些活动不仅为专业学生提供了艺术实践的舞台,也使广大学生受到了音乐的洗礼与熏陶。郑州大学外籍专家全国高校巡演音乐会,正是郑州大学音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面向全国的一次公开展示。除了北京,音乐会将继续在武汉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高校举办。(倩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