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都文艺家用创作向党献礼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30日08:4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罗群

  6月28日,北京市文联在京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首都文艺家创作采风作品展,展览持续至8月31日。

  今年4月,北京市文联组织首都文艺家开展“重温党史,重走长征路,同筑中国梦”创作采风实践活动,艺术家兵分两路,分别赴福建、江西和甘肃、陕西,沿当年红一方面军和红四方面军等行军路线开展创作采风,活动期间还举办多场党课、文艺座谈会、笔会、创作交流会等,来自北京作协、美协、书协、摄协、音协的40位艺术家参与其中。

  参展的110幅作品包含书法作品50幅、美术作品30幅、摄影作品30幅。此外,此次采风的成果还有音乐、诗歌、散文等作品20余部,其中由宋青松作词、张大力作曲的《杜鹃花开》已经制作完成,并参加中宣部相关评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