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七一”重新开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30日08:27 来源:中国文化报 黄艺芹 洪伟成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经过120天施工布展的最新基本陈列展览《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将于7月1日正式向公众开放。

  新展厅面积约1000平方米,分“序厅:起点”“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尾厅:追梦”五个部分,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寻梦、筑梦、追梦的伟大历程。展厅共展出278件展品,其中文物117件,图片、图表和文摘146件,创意展项15件,较原基本陈列的148件展品增加了130件。

  据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馆长张黎明介绍,此次展览一改以往以文物展示为主的单一方式,结合运用了文物、图片、图表、文摘、创意展项、多媒体等多种展陈载体,借助艺术品、模型、场景、动态电子图表、剪影、灯箱等大量新的辅助表现形式,使得多个内容板块和创意展项表现出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从2015年起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中国共产党早期历史档案资料,并于去年下半年组织相关研究人员分别前往俄罗斯和美国查找征集档案资料,先后走访了13家相关档案馆、博物馆、纪念馆,拜访了10余位俄方学者、专家,查阅了近百万字的档案资料,从中发现了许多珍贵的档案资料。

  据悉,新展开放后,观众可凭二代身份证及指纹识别,自助领取入场券,免费参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