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环保题材舞台剧《天鹅》:兼顾大小观众,精准定位新媒体营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9日13: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2海报
4观众等待入场
1剧照
3剧照

  大型奇幻互动剧《天鹅》于6月25日、26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受到了京城演艺界人士和观众的的热烈欢迎,首场演出几乎满座。

  据悉,该剧由山东东营雪莲大剧院投资出品,并由视袭国际文化投资集团原创制作,曾荣获“2015中国旅游创新奖”。此次《天鹅》北京巡演采取2+1的创新模式,即两场商业演出,一场城市旅游推介专场,旨在通过原创文化产品,来助力城市旅游资源的品牌推广。

  《天鹅》主创称,本剧是整个团队耗时两年倾力打造的诚心之作,汇聚了国内一线的剧目创制团队。《天鹅》定位于“亲子剧”,目标受众既是孩子,也是家长。所以,它聚焦于“以小带大”的市场定位,以童话剧的立意吸引“小”观众,同时又以震撼、唯美的视觉效果吸引“大观众”,做到既符合亲子观看的需求又符合青年人群的审美。自2015年国庆节在东营首演至今,《天鹅》已经在东营雪莲大剧院演出了数十场,赢得了大小观众的广泛好评。在过去的9个月中,主创团队实时追踪观众反响与市场反馈,持续对剧目进行优化提升,此次北京巡演版《天鹅》,就是在不断优化后的更新版本,剧情更紧凑,互动更丰富,演员的表演也更趋成熟。

  本剧出品人东营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杨树行表示:《天鹅》剧目的成功上演,对于发展东营自己的文化演出品牌,提升市民和游客的城市休闲、文化生活品质,打造专属于东营的城市文化名片具有极其重要且积极的意义。本场演出中,北京观众的热烈反响超出预期,给了我们极大的鼓励。

  胡巨英总导演在成功演出后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好的演出都是精耕细作磨出来的,尤其是舞台剧,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观众的反应给了我们更大信心和鼓励,我们相信,《天鹅》通过我们持续的努力,还将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本剧总监制、视袭国际文化投资集团副总裁张轶表示:我们把《天鹅》从东营带到北京,登上了保利剧院这样的演出行业地标性舞台,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接受北京市场更严苛的竞争考验,和北京观众更高水平的评判。最终,我们得到了观众的肯定、市场的肯定,观众们在现场的欢笑声、惊呼声,以及他们在朋友圈里的分享点赞推荐,让我们有了更大的信心让《天鹅》飞向全国。

  视袭同时还肩负着《天鹅》全国巡演的运营职责。在本次北京市场的营销推广中,聚焦新媒体营销和口碑营销,立足亲子市场通过最直效的营销渠道,如亲子类垂直自媒体平台的合作,网络红人、妈妈群、朋友圈营销创新手段。摈弃传统撒网式低效传播,转投高效精准的社群营销,以快、准、狠的点对点营销手段,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好效果,也为巡演票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齐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