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桂兴华新作朗诵音乐会”在沪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9日12:27 来源:人民网上海 曹玲娟

  “红了一柄铁锤,砸开了几代锁链。红了一把银镰,聚拢了遍地收成!”为庆贺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又一春:桂兴华新作音乐朗诵会”今晚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并由艺术人文频道、上海故事频率现场录播于7月1日播出。

  据介绍,本场朗诵会由贺敬之题字。在上海文广民族乐团的伴奏下,《红:1921----写在一大会址》《顾正红:你只有20岁》《彭湃故居》《遵义会议的一盏马灯》《青扛坡之战》《江姐:与风雪对抗的红梅》《杨子荣妈妈,请睁开眼睛》《陆家嘴的一把椅子》《写在中国自贸区大厅》《古城纪委书记的日记》《月坛庆丰包子铺》《今夜,月光如海----写在高科技园区》等桂兴华的12首新作一齐亮相。

  陈醇、丁建华、赵静、梁波罗、张名煜、刘凝、淳子等著名朗诵家和春风一步过江朗诵团、“塘桥杯”朗诵比赛的优秀选手一起激情诵读诗篇。桂兴华还将带领朗诵团中的党员代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夏玉兰与同伴们深情朗诵着《彭湃故居》,“这首诗写得非常细腻,深深地打动了我。”毛国治则和同伴们投入地朗诵着《今夜,月光如海——写在高科技园区》。“这里就是你们的家,家里有温情脉脉,有比网络更宽的关怀,始终系着你们所有的难过和欢快……”毛国治告诉记者,这是这首长诗中他最喜爱的段落之一。

  3年前,桂兴华朗诵诗专场曾在上海音乐厅举行,参加演出的也是这些朗诵艺术家与草根选手,也是以“细节中国梦,特别正能量”为特色。今年七一前夕,桂兴华的创作迎来了又一春,他那“以小细节反映大时代”重在艺术感染力的创作风格更加成熟。

  据悉,这场朗诵会,也是桂兴华为建党100周年开始创作的长篇朗诵诗《从石库门走向天安门》的序曲,第一个节目《红:1921》刚刚出炉,就在东艺亮相。

(人民网上海6月28日电 (记者 曹玲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