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用镜头讲述龚全珍精神 电影《老阿姨》首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9日08:34 来源:人民日报 吴齐强

  作为建党95周年的献礼影片,以全国道德模范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龚全珍为原型的电影《老阿姨》28日晚在江西莲花县首映,这是龚全珍的事迹首次搬上银幕。现场2000余名党员群众观看了影片。

  今年94岁高龄的龚全珍是开国少将甘祖昌的妻子。《老阿姨》由长影集团总导演雷献禾执导,演员李雪健和陶慧敏联袂主演,剧本前后修改23次,历时三年创作完成。

  在首映式现场,主创人员向龚全珍赠送了《老阿姨》视频礼盒。“我还要继续为孩子们做好教育服务工作,我觉得我做得还不够,还要继续学习、努力。” 龚全珍的现场感言,赢得一片掌声。该片由长影集团、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7月1日开始在全国公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