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朱铁志同志逝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9日08:05 来源:文艺报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求是杂志社副总编辑朱铁志同志,于2016年6月25日在北京不幸逝世,终年56岁。

  朱铁志,中共党员。中国作家协会第六、七、八届全委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散文委员会副主任。1983年开始发表作品。1998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杂文集《固守家园》《自己的嫁衣》《思想的芦苇》《被亵渎的善良》《精神的归宿》《浮世杂绘——小人物系列杂文》《你以为你是谁》《克隆魂》和散文《俺也承个诺》等。曾主编《20世纪中国幽默杂文》《中国当代杂文经典》《1998年中国最佳杂文》《1999年中国最佳杂文》《2000年中国最佳杂文》《2001年中国最佳杂文》《2002年中国最佳杂文》《中国杂文大观》(第四卷,合作主编)《真话的空间》。曾获鲁迅文学奖,多次获中国新闻奖、中国报纸副刊年度金奖、北京杂文奖、上海笔会文学奖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杂文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