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情牵青海藏区 共建书香校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9日08:05 来源:文艺报

  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学生》杂志社、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共同举办的“情牵青海藏区,共建书香校园”文学教育校园行图书捐赠暨友好学校建立公益助学活动,近日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寄宿制民族中学举行。

  海晏是一个以牧为主、农牧结合的藏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居住区。这里曾是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研制基地,为新中国的国防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这里海拔3000多米,冬季漫长,气候恶劣,游牧民的孩子上学困难,而海晏县寄宿制民族中学是全县惟一的中学。高原的孩子需要更好的教育,需要更好的精神食粮。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学生》杂志社向学校捐赠了一万余册报刊图书,其中送给孩子们《中国少年报》全年1500份。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也捐赠了500册校园文学研究成果及各地优秀文学社团出版的图书。大家希望在新课程改革形势下,通过校园文学活动提高语文教学效率,提高学生读写能力和文学修养。建议学校因地制宜,充分发挥海晏的地理特点和少数民族文化优势,开发校本课程,重视文学课堂,彰显学校文化特色,达到人文教育与素质教育双丰收的目的。 (闻 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