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美的浸润教育》新书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9日08:05 来源:文艺报

  6月21日,《美的浸润教育》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该书由成都市金桥高级艺术小学的创办者、校长陈世秀编撰。发布会上,陈世秀介绍了该书的主要内容,分享了如何用科学教育理念培养孩子高尚的道德情操、尚美境界和审美能力。

  如何用美的东西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崇高的品德?这是摆在教育工作者面前的一大课题。《美的浸润教育》一书的责任编辑袁靖介绍称,此书正是“陈世秀通过多年实践得到的宝贵经验”,同时也“展现了其独特的教育理念”。

  谈及如何在学校中具体践行“美的浸润教育”,陈世秀表示,首先,每名教师都应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认识美、崇尚美、践行美,用言行美影响孩子;其次,用各种纪律制度保证“美的浸润教育”正常实施,让每个人时刻都在美的正确轨道上前行。陈世秀称,要用美丽的校园环境和艺术的美去陶冶孩子高尚的情操,引导孩子们自觉形成各种良好的习惯和行为。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出版社主办。(小 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