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小剧场话剧《拉黑》首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9日08:03 来源:文艺报

  由北京抓犸提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李龙吟编剧、王婷婷执导的小剧场话剧《拉黑》(原名《网男网女》)正在北京繁星戏剧村上演。该剧来源于真实的故事——一个网恋引发的多重骗局,由此牵引出现实无数网络男女真实而复杂的情感。网络直播、互动与剧情演出同步,成为该剧的一大特色。

  演出中,6部手机、通过6个ID借助不同的网络软件直播,演员们随时随地拿起的手机,让剧场的某一块场景随即成了直播间,屏幕里出现的不同的脸孔,直播出不同的味道,在鲜花和礼物的诱惑下,网络世界的“生活秀”暗潮汹涌,和剧中看似简单却又充满扑朔迷离的“网恋”有着诸多相似之处。直播用在戏里,打破了剧场的空间,联通了戏里戏外,更重要的是,让更多不知姓名的人参与其中,这就是网络生活最真实的情态。除了网络直播外,该剧的舞台设计也颇具新意,台上的多面镜子微微晃动,反映着舞台和观众的一举一动。该剧将演出至7月9日。

  (东  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