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书画院上海院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9日07:59 来源:文艺报

  6月25日,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书画院上海院”揭牌,“‘巢’艺术中心项目”同日启动。中国书画院上海院以“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体系,建设有地域特色的新海派高地”为宗旨,下设国画艺术院、油画艺术院、专家艺委会、理事会,将邀请众多书画界名家组成专家组委会,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于一体。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主任刘清朗表示,中国书画院上海院的成立,是地方城市对国家文化发展战略的全面贯彻与实施,要不断创作出更多富有时代气息和艺术价值的书画精品,积极为推进传统书画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化部中国书画院名誉院长王沂东谈到,东西方文化的兼容并蓄是上海这座城市文化发展的特征,一百多年来,东西方文化在上海碰撞、交融,让上海拥有国际化的思维,这是当下进行艺术创作所必需的文化视野。 (辛 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