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东方歌舞团推出舞剧《兰花花》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9日07:58 来源:文艺报 王 觅

  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陕西省文化厅、延安市志丹县人民政府联合出品,中国东方歌舞团演出的舞剧《兰花花》日前在京进行全剧联排。该剧是东方歌舞团建团以来的首部中国舞剧,定于7月5日在保利剧院与观众见面,并将于9月24日至25日在天桥艺术中心参加2016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

  舞剧《兰花花》以强烈的戏剧张力讲述了黄土高原上一个震撼心灵、催人泪下的悲剧爱情故事。苍凉高亢的信天游、火热奔腾的安塞腰鼓、激情豪迈的陕北秧歌、娴熟扎实的舞蹈表演、颇具特色的民俗风情……全剧艺术元素丰富,表现手法多样,将一段爱恨交织、荡气回肠的凄美传奇演绎得淋漓尽致。与东方歌舞团以往制作的歌舞晚会、音乐会等所不同的是,《兰花花》是该团第一部真正独立创作的舞剧作品。艺术家们从原先东方歌舞团标志性的亚非拉等国外舞种切换为陕北人民淳朴劳作的生命舞步,不仅填补了该团艺术发展史上的空白,拓宽了艺术创作视野和表现领域,也是一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深情回归。

  此外,为探索国家艺术院团和知名高校增进交流、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创作中心和中国戏曲学院国际交流系经过友好协商,决定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为双方合作的重要载体,国戏国交系派出精干团队深入排练厅观摩采访,与东方演艺集团共同推出《兰花花》的系列报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