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50万人参与北京阅读季“阅读+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8日08:57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王坤宁

  6月25日,“永远的契诃夫,永远的汝龙”文化沙龙在建投书局·北京50+店举行。著名翻译家汝龙之子汝企和,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著名翻译家、契诃夫研究专家童道明以及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会长、“俄罗斯人民友谊勋章”获得者刘文飞在沙龙现场与读者分享了有关契诃夫作品翻译、演出等故事。

  面对面聆听文化大家的智慧启迪,让先行者点亮内心的火花,也让更多人在阅读和讲座中感受源自思想的愉悦和充实,这是北京阅读季“阅读+我”行动计划中重要的一环。该活动开展3个月以来,活动总量超过300余场,参与人数50余万,北京阅读季倡导全民阅读的品牌影响力逐渐增强,阎崇年、叶嘉莹、文洁若、屠岸、王树增、周大新、叶广芩、刘慈欣、曹文轩等都参与其中,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有的文学名家已成为“阅读+我”行动计划的推广人,利用自身的影响力推广“阅读是一种生活方式”的理念,让“就爱你阅读”的口号更加深入人心。

  据了解,“阅读+我”行动计划是第六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调动公众参与全民阅读活动的一个行动体系,在全年的每一场活动中都将设置这一环节,调动每一个现场参与的读者成为阅读的推动者。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有关人士表示,全民阅读需要每一个公民的推动力量,希望通过“阅读+文学”等各种主题阅读,在喧闹的城市里打造人文诗意的同时,激发阅读的积极性,将“我行动、我阅读、我分享、我推广”的理念贯穿于北京阅读季的始终,真正使每个人都能参与到书香北京的建设中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