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五届华乐论坛北京河北两地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8日08: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隗瑞艳

  近日,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和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五届华乐论坛在北京河北两地举行。

  在北京音乐厅举办的第五届华乐论坛暨“新绎”杯杰出民族管弦乐指挥评选展演音乐会,聚集了来自海内外的500余位文艺界、评论界专家及京城音乐爱好者观看。本场音乐会最大亮点是由获得“杰出民族管弦乐指挥”称号的黄晓飞、胡炳旭、陈澄雄、王甫建、张列、洪俠、彭家鹏、刘沙分别指挥一曲各自的首演曲目。曲目均为各地音乐会上常演曲目,每位指挥不同的指挥风格和音乐处理令人回味。活动期间,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还授予民乐指挥家朴东生和夏飞云“民族管弦乐特别贡献奖”。

  在河北廊坊举办的华乐论坛上,与会者围绕获得“杰出民族管弦乐指挥奖”的10位指挥家的指挥艺术展开创作研讨,并对当前民族管弦乐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