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山西举办髹饰技艺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8日08: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杨渊 郭志清 邹文姣

  6月22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山西首期普及培训班(髹饰技艺)在太原开班,来自全省的 50名髹饰技艺传承人、从业者参加培训。

  今年起,文化部、教育部开始实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该计划分为研修、研习和普及培训三个层次。本次培训充分把握髹饰技艺传承发展规律,在课程安排上考虑学员的实际情况,因人因事施教,坚持问题导向、作品导向,坚持案例教学,构建“通识课+专业课+市场+科技+讲座座谈+实践”的教育教学体系,探索课堂教学、实践训练、考察观摩、交流研讨、作品展示的培训模式。

  山西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普及培训班是山西加强非遗保护传承、振兴传统工艺、培育三晋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提升髤饰技艺非遗传承人的文化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创新能力,使他们在继承优秀传统的基础上,进行文化创新和技艺创造,促进现代设计走进传统工艺,夯实保护传承的基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