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学生版《马兰花》绽放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8日08:27 来源:中国文化报 胡克非

  6月25日、26日,被选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60周年院庆展演季剧目的学生版《马兰花》在北京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上演,演出由北京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的小学生们呈现。

  《马兰花》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保留剧目,此次学生版《马兰花》采用了中国儿艺第五版《马兰花》的剧本和台词,唯一不同的是,大演员变成了小演员。孩子们通过假期集训、日常训练等方式,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指导老师和校方指导老师的帮助下,经过3个月的磨合和排练,最终,一朵朵小小的马兰花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舞台上绽放。演出当天,孩子们的精彩演绎受到了观众的好评。

  灯市口小学四年级学生姬绍博在戏中扮演“乖猫”,他告诉记者,开始时不明白如何表演,甚至不能完整表述台词,通过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他增强了自信心,表演也更自然了。虽然在排练过程中吃了不少苦,但是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提高了表演水平,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

  灯市口小学校长滕亚杰介绍,为促进优质教育的平衡,灯市口小学联合北池子小学、东高房小学成立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2014年7月,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签约,成为“高校及社会力量支持中小学体育美育发展工作”项目的一部分,携手发展学校艺术教育。签约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走进学校进行了近300次指导,累计授课2000余节。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表示:“戏剧可以影响学生的一生。我们是在通过艺术教育温暖学生的心灵,让孩子们从艺术体验中培养健康的人格。”今年暑期,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同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的学生们一起,赴美国进行英文音乐剧《公主与豌豆》的巡回演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