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故宫文化走进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8日08: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刘修兵

  根据故宫博物院与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今年1月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首次合作于6月26日在天津东疆游轮母港的“海洋赞礼号”上举行。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作了题为《故宫的世界 世界的故宫》的演讲,不仅将丰富厚重的故宫文化传递给听众,也让故宫博物院锐意创新、不断发展的理念和梦想得到传达。听众既能够感受到故宫古建筑、文物之魅力和一代代故宫人的坚守,又能感受到故宫博物院为建设世界一流博物馆而付出的不懈努力。

  作为合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双方精心挑选了100余件(套)故宫元素的文创产品在游轮上进行展示,以丰富的故宫元素和文化内涵,吸引了广大旅客的关注,让故宫文化得以新的方式进行传播。

  “通过此次合作让故宫文化来到皇家加勒比,在这个国际性的平台向旅客们讲述故宫故事,将博物馆融入人们的生活,让故宫文化得到更加广泛、深入的传播与弘扬,是故宫博物院在文化传播事业中的一次创新和尝试。”单霁翔表示,双方将不断探索、创新合作方式和内容,通过举办故宫历史文化的专家讲座、展示故宫文创产品、实现数字故宫社区成果链接等多种形式,更好地传播故宫文化、促进文化交流、共享文明成果,推动故宫文化传播事业不断进步,为服务博物馆文化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