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微电影《红色气质》获专家好评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8日08:23 来源:光明日报 张永群

  由新华社总编室和新闻研究所主办的“融媒时代正面报道的创新”研讨会27日在京召开,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清华大学、人民网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微电影《红色气质》为例,就相关主题进行了座谈研讨。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新华社精心打造的微电影形态可视化全媒体产品《红色气质》,以瞿秋白女儿瞿独伊的回忆为主线,将历史照片与三维特效相结合,用9分5秒的时长,从一个侧面浓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光辉历程。该作品推出一周已获得超过5000万次点击。

  与会专家认为,《红色气质》实现了史诗气质和个人叙事的融合、奇观和纪实的融合、时代精神和新传播规律的融合,将历史和温度熔铸其中,为融媒时代的正面报道树立了新的标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