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胡世宗诗文颂长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7日08:04 来源:文艺报 张 泽 张俊波

  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军旅作家、诗人胡世宗陆续推出诗集《雪葬》和日记集《重走红军长征路》两部厚重之作,以丰富翔实的史料、真切深情的记忆和质朴优美的文字向伟大的长征精神致敬。

  诗集《雪葬》是胡世宗自1975年以来的长征题材诗歌精选集。其中的作品艺术地再现了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和血火交迸中的感人故事,勾勒了红军将士赤诚、勇毅、乐观的群像。不同时期的55首作品,也呈现了作者在革命历史题材诗歌创作中“泥泞的远征”和不断的超越。而诗集收录的书信摘要和评论文章,则从不同角度再现了部分诗作的产生过程,对作者的诗艺特色进行了梳理,对诗作所呈现的意象意绪和哲学思考进行了理性探究。

  胡世宗把纪写长征史事迹、抒写长征精神作为军旅作家的崇高使命。《重走红军长征路》是长征题材日记集,饱含着作者扎实的现地采访、史料搜集和感性认知。每篇文章都凝聚着作家诗人们以文学的触角打开长征历史宝库的狂热惊喜,每段文字都彰显着信仰、坚毅、勤奋和积极奋发的人格力量。(张 泽 张俊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