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十六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7日08:02 来源:文艺报 许 莹 夏宁竹

  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中国电影新力量推介、中国电影向建党95周年致敬典礼6月24日在京举行。典礼上,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各奖项名单揭晓:《狼图腾》《智取威虎山》《战狼》《百团大战》《捉妖记》《破风》《解救吾先生》《失孤》《亲爱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获优秀故事片奖;邢原平、贾茹(《土地志》)获优秀编剧奖;徐克(《智取威虎山》)获优秀导演奖;刘德华(《失孤》)和白百何(《滚蛋吧!肿瘤君》)分别摘得优秀男、女演员奖;《真爱》获得优秀农村题材影片奖;《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获得优秀少儿题材影片奖;《天上的菊美》获得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奖;《滚蛋吧!肿瘤君》获得优秀青年创作影片奖;陈其钢(《归来》)和赵非(《太平轮·彼岸》)分别获得优秀音乐和优秀摄影奖。本届华表奖奖项设置大幅度压缩,数量由上一届的56个精简至20个。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典礼特别设立“中国电影向建党95周年致敬”单元,《大火种》《难忘的岁月》《古田会议》《毛丰美》《老阿姨》《砥砺》《党的女儿尹灵芝》《我的村民我的村》等电影获得重点推介。其中,《大火种》再现了1926年冬中国首版《共产党宣言》如火种般在中共党员和人民群众之间传递的感人故事;《古田会议》表现了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经过及对我党、我军的重要意义;《老阿姨》根据全国道德模范、开国少将甘祖昌及夫人龚全珍“放弃职位,回乡种田”的真实事迹改编;《毛丰美》讲述五届全国人大代表、辽宁大梨树村支部书记毛丰美同志30多年来带领村民勤劳致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先进事迹。

  在“中国电影新力量”的推介单元,《勇士》《寒战2》《大鱼海棠》《摇滚藏獒》《我的战争》等33部影片获得推介,这些影片将从今年暑假开始陆续与观众见面。(许  莹  夏宁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