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艺志愿服务团赴北京房山慰问演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7日08:02 来源:文艺报 夏宁竹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6月22日,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的党旗广场,伴随着现场近3000人高声齐唱《没有共产 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由中国文联、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 国》的创作诞生地北京房山堂上村大型慰问演出拉开帷幕。

  文艺工作者在党的生日前夕来到这里,身临其境感受那段红色记忆,了解“人民音乐家”曹火星创作歌曲的真实情境,实地体验一名抗战时期的文艺工作 者激情创作的史实,能够使文艺家、文艺工作者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身心“到人民中去”,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 代、无愧于民族的优秀文艺作品,这也正是中国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宣部等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 题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引领广大文艺家、文艺工作者在全国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所在。

  演出分为“党在我心中”和“美丽中国梦”上下两个篇章。虹云、林达信、孙茜、保剑锋深情朗诵的诗歌《有一个奇迹叫中国》,于魁智、李胜素演唱的 交响京剧《丰碑》,黄豆豆表演的舞蹈《闪闪的红星》等节目生动诠释着党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对党的敬仰爱戴和无限深情,殷秀梅演唱的文艺志愿者原创歌曲《光 荣》,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在大合唱《光荣与梦想》中落下帷幕。(夏宁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