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报告文学《见证》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27日07:49 来源:光明日报 朱蒂尼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做合格党员,由中宣部《党建》杂志社与山东省委宣传部、日照市委及莒县县委共同举办“弘扬‘本色精神’ 争做合格党员暨报告文学《见证——中国乡村红色群落传奇》研讨会”在京召开。

  山东莒县是沂蒙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有一批新中国成立以前入党的老党员,这个群体最多时曾达13341人,截至2016年5月底,尚有744人健在。《见证》以报告文学的形式,深入挖掘了这个“红色群落”,讲述了这些老党员们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生活中,是如何始终坚持党员标准和党性追求的动人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本色和宝贵品质。与会专家认为,“本色精神”是我们这个时代所不可或缺的一种精神素质。这些老党员用一生真心信党不怀疑、永跟党走不移志、对党忠诚不变色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高度忠诚。《见证》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信仰之美和崇高之美,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今天,这部作品是全体党员好好学习的一部党课读本,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部鲜活教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